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推动新时代省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9-23 09:38:4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不断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奋力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9月19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推动新时代省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是否落实、部门(单位)中心工作是否完成、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发挥、机关作风是否改进、机关效能是否提升、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机关党建成效的根本标准。

《指导意见》指出,推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必须放在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坚持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着力加强政策统筹、部署统筹、推进统筹、质效统筹,促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推动省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为完成全省中心任务贡献力量。

《指导意见》强调,推动新时代省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要强化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理念。正确处理机关党建和中心任务、业务工作的关系,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促进机关党建所长所能与中心任务所需、业务工作所求有机衔接。二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彰显机关政治属性,推动学用结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清廉机关”建设。三要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积极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要完善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机制。六要建设精通党务、熟悉业务的党务干部队伍。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政研室 审核:谭静)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