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调研遍访工作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2022-10-14 15:38:58     【字体: 】    

为落实省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部署要求,用好“三个工作法”,努力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保障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老干部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凝聚精神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的安排部署,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由班子成员带队,分5个调研遍访小组,对全体离退休人员开展了调研遍访工作。

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左一)带队上门走访

此次调研遍访,充分考虑了疫情防控、老干部生病住院、异地养老、外出旅游等实际情况,以分片小集中座谈为主,采取召开小型调研遍访座谈会、上门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开展,既按要求落实好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又做到了不漏一户、不忘一人的要求。

 

 

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右三)出席第一遍访小组离退休人员座谈会

调研遍访中,带队领导和遍访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家庭、生活、疫情防控等情况,着力发现和解决离退休人员的所急、所忧、所盼,真情服务、真诚倾听、真情关爱,精准掌握了每一名老同志的身体、家庭、生活等情况,对落实好老干部“两项待遇”、做好精准服务保障工作积累了第一手资料,找准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

 

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杨光波出席第二调研遍访小组座谈会

调研遍访中,各遍访小组对老干部提出的问题,即知即办、即行即办,当场回复、当场办理,现场为老同志排忧解难、释疑解惑,带队领导联系、对接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为老同志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不遗余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时时处处让老同志深刻感受到组织的关心、解决问题的诚心、做事的决心。

 

工委副书记、省级机关党校校长李曙峰(左二)出席第四调研遍访小组座谈会

此次调研遍访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9条,其中肯定性意见7条,意见建议22条。工委离退办及时梳理落实清单,将22条意见建议整理归并为14个具体问题,逐一对照制定落实责任清单,研究提出22条落实举措,明确了落实的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挂账销号,积极稳妥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用实际行动为老同志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

 

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陈琪(右三)出席第五调研遍访小组座谈会

此次遍访工作得到了全体老干部的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余热,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工委离退办 审核:李毓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