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32讲举行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0-14 17:08:00     【字体: 】    

10月14日,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32讲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马亮应邀作《营商环境优化——战略与路径》专题辅导。

讲座中,马亮从营商环境的问题与挑战、营商环境优化的战略与路径、对策建议等方面,深入阐释了营商环境是什么、为什么、如何优化等前沿理论,并结合我省实际,就营商环境的路径优化作了辅导。

本次讲座,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调牢固树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标尺,优化服务、破解难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现从营商环境向宜商环境的转变,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牢基础、增添活力。

讲座通过全省党员信息化教育平台系统覆盖省、州(市)、县(市、区)三级,向省直党政机关,省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驻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滇单位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州(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宣讲。

(供稿:党员教育中心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