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1-03 15:00:53     【字体: 】    

10月28日,省委省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主持学习,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内容,要求工委班子和工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4名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工委作为统一领导省直单位机关党的工作的政治机关,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第一方阵”,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云南模范机关”创建,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落实监督检查机制,大力践行“三化三法”。要充分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智慧党建”平台作用,辐射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省直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省直机关落地落实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工委机关党委办公室 审稿:孙绍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