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为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1-21 15:39:0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近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作专题宣讲报告。工委机关各部室、省级机关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颜希权在报告中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和重要方法,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分析了国际国内风险挑战,讲解了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以及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奋力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是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会议要求,工委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第一方阵”,必须在前一阶段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以更高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更高标准组织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工作,运用各类机关党建工作平台,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优势,突出针对性、务求实效性,践行“三法”“三化” “三短”,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要以更高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 “五个必由之路” “六个必须坚持”等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宣讲团赴云南宣讲党的二十大专题报告会的主要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供稿:工委机关党办 审核:孙绍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