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校
省级机关党校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强调用好“三个工作法”,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1-07 00:00:00     【字体: 】    

15日,省级机关党校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会上,党校办公室、教务处、培训部、教研部、党校机关党委负责人分别汇报去年工作开展情况;校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工作作点评;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级机关党校校长李曙峰作总结讲话,并就做好2022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省级机关党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要求,坚持办学治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及机关工委各项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全年校内共举办726个班次、培训学员2533名,联合省检察院等省直部门举办3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学员491名,到省直有关单位宣讲194场次受众达2万余人,干部教育培训取得丰硕成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机关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不断健全完善,行政后勤服务保障得到新提升,纪律作风建设得到新加强,干部职工精气神得到新提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2022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这一主业主责,以教学兴校、科研强校、质量立校为根基,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干部教育培训、干部作风纪律专题教育、理论研究阐释和科研资政、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会议强调,省级机关党校作为培训轮训省直机关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好“三个工作法”,狠抓工作落实。要用好项目工作法,重点围绕“全校年度培训工作计划”总项目,协同推进“校内各培训班次和联合办学班次”子项目,以“党建+教学、党建+科研为抓手,建立教学科研党建项目清单,实行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要用好一线工作法,坚持干部教师在一线下沉、情况在一线掌握、项目在一线调研、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深入机关、深入课堂、深入学员,多调研省直机关培训需求、多看课堂效果、多听学员心声。要用好典型引路法,坚持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优势互补,继续拓展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的现场教学点,开发一批精品课程,面向党校系统对照典型找差距,对标先进党校比成果、比影响、比贡献,找短板、找不足、找差距,学工作思路、学制度机制、学优良作风,大力营造抓学习、抓业务、抓落实、抓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机关党校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寸守三    审核:普长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