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2-22 17:30:57     【字体: 】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血液,作为生命的源泉,是临床治疗不可替代的稀缺资源。血液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和谐。

据通报,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散发,受街头人流量下降、人员集聚管控等因素影响,无偿献血工作受到严重挑战,我省临床用血持续处于紧张状态,特别是昆明地区血液保障面临严峻考验。

科学证明,献血无损健康,只需要爱心和勇气。12月17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的通知》,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无偿献血就是延续生命。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诚挚倡议: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一名适龄、健康的党员干部都要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用热血护佑人民的生命健康,为人民护航、为党徽增色、为党旗添彩。

让我们伸出手臂,一起为爱挽袖,为生命加油,用我们的热血筑起爱的长城,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2022年12月22日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