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人员第一党支部到昆明市寻甸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21 09:30:4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章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3月16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人员第一党支部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长征精神”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到昆明市寻甸县红色庄园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今天,我们站在祖国西南边陲,列队在红色庄园广场,仰望时代的星空,倾听历史的潮声,抚摸岁月的痕迹,弘扬红色文化,重温伟大长征精神……”,参加活动的老党员整齐列队在寻甸红色庄园“红军长征展览馆”门前,在支部副书记陈文龙同志庄严而满怀崇敬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人员在支部书记赵建昆同志充满激情与自豪的指挥下,一起高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伴随着回响在耳边的歌声,在党旗的引领下,老党员们追寻着前辈的足迹,从“红军长征展览馆”到“云南红色青年史记展览馆”再到“红色中国之恋—青春浪潮展览馆”,他们时而驻足端详、时而沉思感悟、时而神情豪迈……在讲解员细致耐心的讲解下,逐一参观学习了“三红”文化展览。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感触颇深。通过参观学习党的红色文化展览,再次重温党的伟大光辉历程,倍感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倍感党的正确、伟大和光荣,作为新时代离退休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省直机关党建和工委发展,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工委离退办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工委离退办 审核:李毓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