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省直机关职工健身操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4-18 15:37:32     【字体: 】    

“各位同学,注意把胯打开,手臂保持90度……”伴随着动感舞曲《今夜舞起来》,参加省直机关职工健身操骨干培训的学员在教练的带领下整齐划一地律动起来,展示出了他们激情昂扬的精神和铿锵有力的舞步。

该培训为期5天,从4月10日至14日,已有147个省直部门及中央驻滇有关单位(直属)机关工会近300人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培训全面推广和普及健身操,在省直机关推广全民健身项目上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教练由省体育局的廖老师担任,她表示,健身操不受场地限制,兼具竞技性与娱乐性,是一项值得在各单位推广的运动项目。这次培训的目的主要是帮助领操员掌握规范动作,独立完成项目,回去再教授其他同事,让大家养成坚持运动的习惯。

国家移民管理局常备力量第二总队的梁明月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平时工作繁忙,非常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虽然是体育院校毕业,但健身操对于男性还是有一定难度,回去还得在协调性和柔韧性上下功夫。

省税务局葛俊平时是个运动达人,她告诉记者,这次是带着任务来的,学得格外用心,回去之后将组织学员加大训练,首先要动作整齐,之后就要创新编排,考虑队形变化。

接下来,省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将推广展示更多优秀健身项目,进一步普及科学健身方法,帮助干部职工缓解压力、调适身心,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健身心、快乐工作,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供稿:省直机关工会联合会 审核:聂易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