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4-18 17:05:25     【字体: 】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活动主题,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3日,邀请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峰,以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题作专题讲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防范抵御“颜色革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构筑反间谍的钢铁长城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工委结合国家安全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党员领导干部,面向工委全体干部职工,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一是开展多媒体宣传教育。通过云南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宣传展示栏等媒体加大对“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力度。二是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纳入学习内容。工委机关各部室,省级机关党校组织学习2023年云南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宣传资料,并积极开展研讨交流。三是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主题展播。组织工委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安全离你多近”主题微课展播活动。四是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关注“云南政法”“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网上专项答题活动。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 审核:廖关林)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