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开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4-24 19:47:25     【字体: 】    

4月23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开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颜希权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正富到会指导。工委及省级机关党校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学思想作为基础,把强党性作为关键,把重实践作为落脚点,把建新功作为根本标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系统深入“学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变成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自觉主动“强党性”坚守初心。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始终拧紧总开关;不断锤炼忠诚品格,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不断守牢纪律规矩,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守好廉洁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知行合一“重实践”真抓实干。在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上抓深入,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上见行动,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岗位“建新功”笃行担当。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改作风、提效能上,体现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品牌选树打造上,体现在真抓实干、推动年度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上。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办法,坚持“以学铸魂”,学出笃信笃行、绝对忠诚的新境界,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以学增智”,学出守正创新、勇开新局的新思路,不断提高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本领和服务群众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坚持“以学正风”,学出砥砺初心、恪守勤廉的新状态,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坚持“以学促干”,学出干事创业、鼓劲加油的新成效,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会议要求,要潜心学习,力求学有所获。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理论观点、明确实践方法,掌握精髓、把握要义,为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夯实理论根基。要勤于思考,做到学有所悟。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实践要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锐利武器。要推动转化,确保学有所用。坚持把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把读书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审核:徐凌青)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