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积极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4-25 18:42:36     【字体: 】    

今年4月是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关于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开展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在本次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工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推进以“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新“7个专项行动”,采用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和典型报道,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新风尚,服务群众、发动群众,激发工委干部职工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

 

一是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云南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宣传展示栏等媒体加大对第35个爱国卫生月的宣传,加强宣传引导和典型报道。二是组织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号召工委各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参加活动,督促落实“周五卫生大扫除”制度,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洁净脏乱环境,着力改善群众普遍关注的环境卫生问题。三是保持办公场所环境干净整洁。集中整治办公环境,同时针对春夏季传染病特点,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动员干部职工养成亲自动手清理死角、清除积水、勤于洗手、不喝生水的卫生习惯。四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昆明站武宏宇作健康知识讲座,铸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提升干部职工健康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技能。五是组织健身活动。组织报名参加2023年省直单位职工运动会、省直部门及中央驻滇有关单位(直属)机关工会职工健身操骨干培训班。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辛勤努力工作,健康快乐生活”的理念。通过促提升、强弱项、抓重点,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