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结束
来源:云南网     2023-04-25 21:49:01     【字体: 】    

4月25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结束。读书班为期3天,通过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让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

据了解,这次读书班的安排与以往有所不同,3天的时间组织了两次集中读书活动和分组研讨,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为题作专题辅导。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种学习材料,自选《新时代机关党建简明读本》书目进行重点学习。大家都十分珍惜这种难得的学习机会,确确实实静下心来,手捧原著心无旁骛读原文,端坐静思认认真真悟原理。普遍感到,这种学习方式,跟以往碎片化、浅表化的学习相比效果好得多,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就应该这样沉下心来原原本本地学习、逐字逐句地领悟。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引领大家着力在吃透精神、领会精髓、感悟实质上求真章、见实效,不断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认识,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外,这次读书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主题确定、组织实施、学习要求等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从严贯彻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工委领导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工委会定题、班子成员领题、部室参与破题”的方式,研究解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遇到的问题。学习过程中,大家认为,工委作为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的部门,坚决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既要注重从理论学习中打牢忠诚根基,又要注重从工作实践中明晰忠诚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不断提高思考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在读书班小结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理论富矿”,每学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提高,每学一次都会受到震撼洗礼。这次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虽然结束了,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只有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才能做到理论上学懂弄通、思想上执着至信、行动上坚定不移。我们要按照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持续用劲,久久为功,着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记者 贺凯)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