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四次暨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4-27 09:03:42     【字体: 】    

4月26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主题,开展2023年第四次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主持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江云华、普斌华到会指导,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工委和省级机关党校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安排部署要求。会上4名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等实际,联系工委近期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情况作了重点发言,2名同志作随机发言。

会议强调,工委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最先一公里”,参会的同志作为工委的“关键少数”,必须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努力使开展机关党建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机关党建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破解机关党建突出问题的过程,成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创新提质的过程,真正以实际行动把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作为硬任务硬指标落实落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统筹定准调研主题。围绕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优秀共产党员选树、“书香机关”建设、机关纪委履职等一批重点调研专题,科学制定调研计划,统筹推进调查研究各项工作落实。三要坚持正确态度和科学方法,切实改进调研方式。拓宽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和时效性。四要坚持常态化和制度化,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建立调研成果转化机制,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聚焦省委指出省直机关党建存在的弱势短板,坚持落细落实、精耕细作,完成高质量可操作的机关党建调研成果,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措施办法,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服务好中心工作。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审核:徐凌青)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