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电影党课在昆举行
来源:“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     2023-04-30 13:43:07     【字体: 】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4月28日,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电影党课,来自省直机关20个厅局的200余名“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共同观看了纪录电影《落地生根》。

 

电影《落地生根》是由柴红芳执导的纪录片,影片聚焦云南怒江沙瓦村四年脱贫历程,用镜头真实记录了中国最边远村庄,在精准扶贫大背景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减贫影像志。

通过观看电影,“学习达人”了解了沙瓦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体会到脱贫攻坚是与贫困展开的战斗,是一场真正惠及人民的非凡战役。

“交通是云南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大瓶颈,修路让村民们转变了思想,从大山里走出来。”曾到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省人大机关“学习达人”吴明高表示,“这部片子弘扬了脱贫攻坚精神,让我深受感动”。

省统计局“学习达人”刘嘉宜谈道:“这部影片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党和我们政府一份真诚,一份让村民过上好日子的初心”。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习达人”从电影中汲取脱贫攻坚精神力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自省教育厅的“学习达人”尤兴标谈到了他使用“学习强国”的感受,他认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是一个学习工具,它还能增加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让他们更好地理解脚下的土地。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更加充分地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近年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结合电影党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好用好“学习强国”,争做“学习达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