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抓党建促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5-12 21:02:06     【字体: 】    

5月12日,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抓党建促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昆明召开。

会议旨在按照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要求,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工委所属党组织分类指导、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推动各省属国有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党组织关系隶属省直机关工委管理的10户省属国有企业,涵盖文化、投资、服务、工程建设等类型,共有党员9400余名,党组织825个。

会议认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今年以来,10户省属国有企业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质量有效提升、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彰显。当前,国企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和关键阶段,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既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也直接关系着国有企业改革目标的实现。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要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深化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持续营造国有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用力提升党建质量,为国企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各省属国有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抓好《党建引领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抓党建促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行动方案》“2个文件”和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大会、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2个会议”精神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济责任有机统一起来,把深化改革、健全机制的重要任务和扭亏减亏、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统筹起来,推动省直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强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滇中引水建管局5家主管单位、10户省属企业参加会议,云南金控集团、云南交投集团、云南联云集团和中国广电云南网络公司4户省属国有企业作交流发言,其他6户企业作书面交流。当天,参会人员还先后到云南交投集团的大数据中心、联网公司客服中心、昆明西管理处以及读书铺服务区,对党建引领科技、数字双赋能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及多业态多功能服务区建设等情况进行观摩,并就抓党建促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交流。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审核:徐凌青)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