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促学悟真理 传承血脉强党性——云南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延安开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5-15 15:12:42     【字体: 】    

5月15日,云南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陕西延安干部学院开班。部分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共计61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陕西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院长白世程同志致辞,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同志作开班动员。

省直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党员领导干部最集中,服务全省中心大局最直接,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直机关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走好第一方阵。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办此期培训班,旨在主动履行好抓自身主题教育工作和推动省直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双重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好机关党委书记“关键少数”作用,当好深学的表率、领学的标杆、实干的先锋,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精准对标对表,践行使命任务,当好“火车头”,跑出“加速度”,是推动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具体举措。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通过专题理论讲授、现场教学、旧址参观、情景教学、分组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传承延安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2023年以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以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为重点,加强统筹、深谋实划,大力实施“省直机关党务干部政治素质能力提升”项目,按照分级管理、分类实施、精准培训的原则,制定《2023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培训计划》,精准选调省直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基层党务干部等培训对象,差异化举办党性修养、政治能力、业务知识提升等22个专题示范培训班,示范带动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着眼学、立足干,开展好主题教育,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感悟真理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张存甲 审核:李宏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