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社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5-19 09:30:55     【字体: 】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安排,5月18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弥勒寺社区,在昆明市机模厂内以“院坝宣讲”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打通普法强基“最后一公里”。

活动邀请了西山区公安分局刘家营派出所民警李绍辉同志现身说法,详细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中易发高发的典型案例,剖析案件特点、常见手段及危害后果,提醒广大社区居民增强防范意识,筑牢自我保护“防火墙”。

西山区民警以案说法开展反诈宣传

随后,由省政法干部学校高级讲师周艳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家庭、婚姻、继承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并与社区居民开展现场互动,耐心细致解答居民关心的买房卖房、赡养老人、家庭经济纠纷等常见的涉及民法典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居民学好用好民法典,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省政法干部学校周艳同志现场与居民互动,解答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

活动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别向西山区金碧街道弥勒寺社区、昆明市机模厂赠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治书籍。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向社区赠送法治书籍 

此次活动邀请了西山区金碧街道弥勒寺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等60余人参加。

(供稿:工委机关党委 审核:孙绍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