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省直机关“智慧党建”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5-29 20:05:55     【字体: 】    

5月29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云南干部培训中心召开2023年度省直机关“智慧党建”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以会代训对省直各单位“智慧党建”信息员进行培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申中将到会指导。省纪委省监委、省档案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南调查规划院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系统总结省直机关“智慧党建”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对高质量做好2023年度“智慧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认为,2022年度省直机关“智慧党建”各项指标稳中有进、持续提升。其中,“六进”工作各项指标较2021年末增长10%以上;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开展数量较2021年末增长20%以上。同时,“智慧党建”工作推进不平衡、平台系统推广运用不好、业务培训不到位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亟须各省直部门共同发力,逐一解决。

会议强调,推进“智慧党建”是省委的决策部署,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应着力围绕《2023年云南省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方案》和省委组织部《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加大工作调度力度,扎实推进“智慧党建”系统推广应用拓展及优化升级,坚持久久为功、常态长效,共同发力、形成合力,推动省直机关“智慧党建”高质量发展。

省直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干部17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审核:王已兵)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