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6-01 15:12:56     【字体: 】    

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5月31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为工委机关全体党员作题为“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颜希权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理论成果。作为主题教育的选读书目,《论党的自我革命》为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只有学好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才能对党的自我革命有更深刻的认识,才能对全面从严治党有更坚定的决心,才能读懂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颜希权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重要保证,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他领域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要深刻认识到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是传承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到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到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是破解机关党建难题的根本举措;深刻认识到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勇担责任使命,推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的重要论述上走在前、作表率。

颜希权强调,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对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开启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委和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等部署安排,大力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着力扬优势树品牌、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省直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在各类大战大考中得到有效发挥。

颜希权要求,要切实把握坚持自我革命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相统一”要求,把握特点规律,突出问题导向,勇于开拓创新,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奋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栋和成员兰尉玮到场指导。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