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浸润人心!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参观第十二期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保山主题展
来源:“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     2023-07-28 09:22:11     【字体: 】    

“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主题展经过多年打造,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机关文化建设品牌。本次保山主题展充分体现了云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保山经济、社会、生态和文化事业发展的显著成绩。”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在参观第十二期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保山主题展后说道。

近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3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第十二期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保山主题展,在保山深厚的历史人文、秀美风光以及一幅幅纪检监察干部作品的熏陶中,厚植清廉根基,涵养清风正气,保持廉洁底色。

党员干部们认真观看、细细品味、交流互动,观展氛围浓厚。在农民画《司莫拉的春天》《情满司莫拉》等作品前感受佤族同胞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的追求;在《李鑫》《艾思奇》《朱家璧》《杨善洲》等绘画作品前驻足,领略“永昌文化”孕育出的保山人民的家国情怀、铁血忠勇和为民本色;在《霜染高黎贡》《山团红》等作品中体验保山独特壮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最后,大家在纪念册上印下纪念印章。

参观保山主题展,党员干部们对保山的历史人文、经济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在“护航保山”“清廉保山”中厚植廉洁基因,培育良好家风,在文化传承中永葆清正廉洁底色。

“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是具有显著云南‘辨识度’的纪检监察机关文化品牌。组织工委机关‘关键少数’参观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主题展,就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工委清廉机关建设,用红色文化、廉洁文化激励鞭策大家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干事创业,让他们在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教育引导中奉公守法、倡廉守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头弘扬清风正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谈道。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