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10-20 17:24:54     【字体: 】    

10月18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召开2023年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室负责人代表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坚持统一战线,是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党运用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国实践的政治智慧和政治优势,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强大力量源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的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把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到了新的战略高度,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工委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工作职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抓机关党建工作中抓好机关统战工作。一要广泛运用工委机关学习、教育、宣传、培训等载体,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入脑入心。二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督促基层党组织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涵养党内政治文化。三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搭建建言献策、实践锻炼、培养教育平台,加大典型选树、沟通联系、困难帮扶、关心关爱力度,把各方面的人心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合力,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性更加坚定自觉。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省级机关党校副校长参加学习。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办公室 审核:孙绍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