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人员第一党支部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11-09 09:20:3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应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11月7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人员第一党支部、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和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全体党员参观昆明市安宁市宁湖公园党史主题文化长廊,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重大历史事件的再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离退休老党员充分发挥余热,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多作贡献的行动自觉。

 

 

活动第二阶段,实地参观见学,助力乡村振兴。全体党员深入全国乡村振兴示范点——安宁市县街街道石庄村开展实地见学,听取村党委领导介绍该村党委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中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先进事迹。现场感受该村党委团结带领全体村民,依托文化资源、自然资源和环境资源、土地资源,通过成立集体资产股份合作社、土地股份合作社、劳务股份合作社、置业股份合作社、旅游股份合作社等联合性经济组织,大力发展滇剧传承、乡村旅游、特色餐饮、玫瑰花、红梨种植产业等,有效推进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践性强、感悟深刻,具有重要的教育实践和学习借鉴意义。要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持续开展好“银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新贡献。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办 审核:李毓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