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校
省级机关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开班式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01 09:32:00     【字体: 】    

2月28日,省级机关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开班式。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讲话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举办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参训学员做到五个方面带头。要当表率、作示范,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要学在先、走在前,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要站“排头”、树形象,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转作风、提效能上;要当先锋、挑重担,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要带好头、做模范,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上。同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自觉树立良好学风,严守培训纪律,认真解决好“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干”的问题,确保在机关党校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开班式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级机关党校校长李曙峰主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李宏斌、省级机关党校副校长李红梅、陆轶参加。

 

 开班仪式后全体参训学员通过视频教学,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宁在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通过视频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个持续深入的过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再学习,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坚定信念,学出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学出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为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当好表率。

  

随后的学风纪律教育中,参训学员还观看了省纪委省监委拍摄的系列专题片《问“剑”破局》第一集《酒局之困》。全体学员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思,以案促改,在党校学习期间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学习,学出成果,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59个单位共计151人参加。

(供稿:省级机关党校培训部 审核:普长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