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校
欢度“哈尼红蛋节” “以文化人”促和谐——普洱市宁洱镇昆汤村驻村工作队2023年第一季度简讯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4-03 09:46:55     【字体: 】    

近日,2023年“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比赛暨普洱市宁洱镇温泉村第六届“哈尼红蛋节”开幕。省级机关党校驻昆汤村工作队在村“两委”的支持下,组织全村妇女同胞们成立“村舞蹈队”积极参与比赛。

昆汤村参赛节目——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

“以文化人”是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文化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昆汤村舞蹈队”演员们都是来自田间地头的农民姐妹,没有任何舞蹈基础,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每晚坚持排练,驻村工作队用工作经费为舞蹈队购置演出服装、道具、化妆品。汇报节目——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最终获得了优秀奖的成绩。这是昆汤村自建村以来,第一次集体组织参加文艺汇演活动,大家欢呼雀跃。驻村工作队长王梅青表示:“一次舞台、一次历练、一次成长,我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就得到评委组的高度赞扬,是非常不容易的。通过这次比赛,妇女姐妹们提高了自信,增强了全村人民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这才是最大的收获。”村支书朱金伟带领村“两委”全体同志认真做好了本次比赛的后勤保障工作,展现了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每年农历二月的第一个属猪日是哈尼族的“红蛋节”,是当地哈尼族群众最为热闹的节日之一。当天,在宁洱镇温泉村,大家还感受了“哈尼红蛋节”的民俗魅力,富有地方特色的拔河比赛、划拳比赛、做红蛋、冲糍粑等等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成为乡风文明、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的一道靓丽风景。

(供稿:曹磊 审核:陆轶)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