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校
走向胜利新阶段——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33期)赴扎西开展党性教育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4-13 09:19:09     【字体: 】    

“时隔8年,我再次来到威信重温扎西会议这段光辉历史,又一次接受了更为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这指引我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来自省体育局的学员胡建锋说道。

近期,第33期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的68名学员来到扎西干部学院进行为期4天的“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通过专题讲座、体验教学、微党课、品读红色家书等形式,回顾红色历史记忆,重温艰苦奋斗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切身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及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激励大家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党性修养。“扎西会议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我们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本色。”在听完专题讲座后,来自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的学员张璐表示。

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参训学员循着红军入滇的足迹,零距离体会感悟红军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的精神,感受革命先烈的如磐意志。在听完现场微党课后,省委宣传部学员包杰表示:“追随革命前辈的足迹,能够更真切感悟初心使命,更能感受到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把握住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从而汲取无穷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扎西会议纪念馆听完讲解后,省政府研究室学员侯峰说:“扎西会议彻底结束了‘左’倾错误路线在党和红军中的危害,是继遵义会议后的又一次坚持民主集中制独立自主决定自己命运,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典范。”

  

对先烈最好的致敬,就是赓续他们的精神。在扎西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学员们全体肃立,向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及云南游击支队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最后,全体学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经过四天的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将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调查研究,努力践行“三个工作法”,以更加务实举措、更加突出业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省级机关党校培训部 审核:陆轶)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