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青年干部进修班到西南联大旧址开展现场教学(第3期简报)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5-08 14:28:13     【字体: 】    

五四青年节当天,云南省直机关青年干部进修班(第8期)全体学员来到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及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和题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学习西南联大中共党员的光辉历史”的专题讲座。

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时强调:“国难危机的时候,我们的教育精华辗转周折聚集在这里,形成精英荟萃的局面,最后在这里开花结果,又把种子播撒出去,所培养的人才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体学员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的重要讲话精神,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国立西南联合大学铁皮屋顶的原教室驻足参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穆瞻仰,在专题讲座上认真聆听,详细了解西南联大组建的缘由、南迁经过、八年办学历程和投身革命的事迹。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历史,学习发扬联大精神,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云南发展的具体实践,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供稿:机关党校培训部 审核:陆轶)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