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1-17 15:19:23     【字体: 】    

1月16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有关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工委机关要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从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改造主观世界,转化为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二要坚持不懈在严明纪律上下功夫。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机关党建的硬道理,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融入日常管理监督考核,全力打造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升级版”。三要坚持不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培育机关廉洁文化,深化工委“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中展现工委作为。

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工委和省级机关党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 审核:邱灿)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