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2024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4-02-06 10:34:12     【字体: 】    

2月2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2024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通报工委2023年度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任务安排,听取离退休干部意见建议,共谋良策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兼省级机关党校校长李曙峰主持会议,工委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工委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会场

会议指出,2023年工委工作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始终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高位谋划实施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三个表率”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转作风提效能,聚焦提升“两个功能”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树品牌,推动常规工作底色更足、重点任务成色更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全省迈稳“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第一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认为,2023年工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聚焦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指导督促省直单位党委(党组)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职责定位,坚持一年建章立制抓整改打基础、二年积厚成势提质效上台阶、三年全面发力求突破展形象的“三年发展目标”,着力强政治、负责任、优服务、讲团结、重创新,着力抓班子带队伍、鼓干劲抓落实、提质效上台阶,着力改进工作、学习、生活、思想、领导“五种作风”,工委各项工作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干部精气神呈现新状态,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也是工委“三年发展目标”的收官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盯“全面发力求突破展形象”年度目标,着力抓班子带队伍、抓落实提质量,全力抓好《云南省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落实,突出凝心铸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突出落地见效抓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六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突出严的基调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更大成果,突出自我革命,建设“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工委机关。

(供稿:工委离退办 审核:李毓平)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