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校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08-22 14:58:40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是隶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副厅级直属事业单位,是省直机关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党员培训的主渠道,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及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和主要渠道。工作职责是:

1.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宣讲、培训;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宣传;承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的集中轮训(专题研讨)班;

2.培训轮训省直机关处级、中青年干部;

3.开展省直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纪检监察及群团干部等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

4.承担省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

5.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提出对策建议。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机关党的建设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

6.开展同各级党校、干部学院、国民院校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7.完成工委和上级党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干部教育培训基本工作情况

2021年,机关党校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严格学员管理,加强学风校风建设,高质量完成了全年教学培训任务。一年来共举办7类26个班次,培训学员2533名,与省检察院、云南出版集团和省机关事务局联合举办3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学员491名。回顾今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1)突出“党校姓党”,强化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体地位。机关党校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类班次主干课程、核心课程。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四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帮助干部筑牢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2021年校内共设置138个教学专题,其中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占92%,主体班次中党性教育课程占比30.2%,确保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切实提高教学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突出政治标准,在师资选聘上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机关党校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做到研究无禁区、讲课有纪律,对每一位上台教师在课前发放讲坛纪律提醒函,提醒授课教师严格讲坛纪律,不得传播违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错误观点。既看职称(职务)又不唯职称(职务),把省内副厅以上的学者型领导干部,国内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都聘任为兼职教师,充实师资库,实行动态管理,提高授课质量。

(3)突出管理从严,切实增强培训实效。在学员管理上坚持组织员管理和学员临时党支部自主管理相结合的双重管理模式,每期培训班选配1-2名组织员全程跟班,组建学员临时党支部进行自我管理。日常管理以严格执行培训纪律和考勤制度为抓手,采用微信签到、现场查看和随机点名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员的到课率,为提高培训实效提供最直接、最基本的保障。把考试、小组鉴定和撰写学习体会作为规定的考核评价方式,把到课率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把遵规守纪情况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坚持学习测试不及格的不予结业,不提交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的不予结业,累计请假时间超过总学习天数的1/7的不予结业,不遵守学习培训纪律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予结业,切实提高教育培训质量。

(4)突出两个“利用”,优化办学模式。一是利用省内外优质教学资源,推行异地培训,丰富了教学内容,切实提高了培训质量。近来,分别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和浙江大学举办了省直机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和云南省直“清廉机关”建设专题培训班,组织第30期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赴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二是利用省直机关办学场地,积极加强分校建设,突破机关党校硬件条件限制,开展封闭式教学,一年来在省税务局分校举办第15期省直机关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提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省老干活动中心呈贡银园基地、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举办三期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2.机关党的建设基本工作情况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校委班子始终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校委会第一议题,列入党校各党支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年来,校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23项,党校校委班子理论集中学习研讨4次、党校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交流4次,共14人次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教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深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注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学,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全校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省直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专题培训班、工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省级机关党校综合能力提升全员培训班、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师资培训班等培训。

(3)学党史悟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校严格按照《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及时召开动员会,明确要求、部署任务。一是组织好专题学习。督促全体党员以自学为主,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教材,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史集中学习,开展学习研讨。发挥线上教学优势,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云岭先锋”App、“云岭先锋”夜校、党校系统网络公开课等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二是开展好专题培训。利用党校培训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作为重要课程,纳入全年25期培训班教学内容。精心组织省级机关党校综合能力提升全员培训班,到毛泽东、刘少奇两位老一辈革命家故居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学校主要领导上党史专题党课一次,两位副校长各一次。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校领导带头为社区进行党课宣讲9次。全校教职工个人向昆明西郊安置所安置人员赠送文体用品价值合计1660元。党校校委会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工作6次,共投入8万元资金用于产业设施改造、乡村人居环境设施改善、党员活动室建设等项目。强化服务意识,为学员提供休息、打印场地一个,并免费为省直机关和部分基层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教学场地和后勤保障。四是积极参与红色系列活动。党校年轻党员教师向省委宣传部报送《奋斗百年史、启航新征程》党史精品课程获得好评,参加工委“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省直机关“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均获得一等奖,两位副教授参加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省委党校系统举办的征文活动并参加了现场论文交流会。组织全校收看《90后》等红色影视剧节目。

(4)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省纪委交叉检查反馈问题的落实,校委会专题研究整改工作2次,涉及整改问题2项已全部完成。二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权力监督。全年召开机关党校校委会19次,8次对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按照工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下发了党校《党建工作要点》,层层压实责任。校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1次,各支部书记均在本支部完成廉政党课任务。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机关纪委、各支部纪检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从作风问题入手,主动参与党校录播系统建设、固定资产清查等工作,加强过程监督,防患于未然。坚持节假日前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全年共召开6次会议。梳理党校廉政风险点,与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重点岗位人员履职承诺书》。四是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校领导、校委、支部书记带头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支部党员轮流讲党课;在每月首日按时收缴党费,开展积分评定和承诺践诺点评,以严格的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力推动“云南模范机关”建设。今年按照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工委要求,切实把“清廉机关”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环境,积极开展好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持续肃清白恩培、秦光荣等流毒余毒影响,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校党员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李爱辉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通报,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化以案促改。五是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支部每季度进行党员思想状态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机关党委每半年向校委会报告一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做到研究无禁区、讲课有纪律,对每一位上台教师都发放讲坛纪律提醒函,提醒授课教师严守讲坛纪律,不传播违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错误观点。

3.行政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1)从严治校有新成效。针对党校各部门权责不清,工作流程不畅,校委班子召开2次专题会议,修改完善党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41项,制定工作流程31项,并编印成册,较好地促进了党校各项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2)行政后勤服务保障管理能力有新提升。一是协助工委办公室做好办公楼修缮工作。二是认真及时处置因周边房地产项目施工导致地基下沉造成的安全隐患。三是开展保密教育和培训,落实保密要求,加强档案管理,严防失窃密事件发生。四是严格落实公务用车派车制度,全年保障公务活动用车26次。五是加强外聘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安全保卫人员的从严管理,全年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六是积极完成电教保障任务。除做好校内20期培训班电教保障外,还完成工委、省广电局“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和省委组织部直管企业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等3期培训班的电教保障工作。此外,完成工委、省委巡视办、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等会议、演讲、文艺演出的电教保障53次,其中上半年27次,下半年26次。电教运行总体平稳,无重大电教事故发生。七是完成我校一、二教室录播设备建设及验收工作。做到根据教学和工作需要,及时对重要课程、重大活动录制,并可在工委局域网内直播。八是及时对2014年以来校内固定资产进行清查,出台了《中共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电教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试行)》,对校内电教固定资产进行贴标。

(3)财务管理更加规范。严格落实财经制度,加强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确保财政资金使用规范,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及时完成预算、决算的上报及公开工作。

(4)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务实。为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培训班开班前,校领导主持召开教学准备会,把疫情防控的具体事项明确到相关职能部(室)及具体人员。及时购置红外体温测量仪器和补充疫情防控所需物品,加强学员的中餐管理,每天对教室消毒1-2次。培训部收验学员核酸检测证明,查看学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认真排查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落实好每日2次的体温测量,提醒学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如实报告与疫情相关的异常健康信息。办班期间,校委负责对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促,切实把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到实处。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是:

1.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1人。其中:事业编制3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1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2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3人)。

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原因是我校不涉及相关收入支出。(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595.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5.6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595.65万元,减少39.56万元;基本支出收入492.00万元,减少5.67万元;项目收入103.65万元,减少33.9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度申请增拨基本支出收入12万元和项目收入录播系统建设经费27万元,2021年度未申请增拨任何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642.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2.00万元,占总支出的76.62%;项目支出150.16万元,占总支出的23.3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减少5.6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2.6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退休后工资总量减少使得基本支出减少,受疫情影响及存量资金使用致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92.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6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退休后工资总量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31.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6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60.6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3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0.1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6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受疫情影响及存量资金使用致项目支出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为,全年共举办7类26个班次,培训学员2533名,与省检察院、云南出版集团和省机关事务局联合举办3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学员491名(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00万元),支付上年结转的省级机关党校教室录播系统建设质保金1.45万元和补发省级单位公务员调入绩效奖随月发放2.20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65万元),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队经费及弥补培训费不足等开支46.51万元(非财政拨款的单位存量发展基金,填报在项目支出中)。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5.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76%。与上年对比减少39.5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度申请增拨基本支出收入12万元和项目收入录播系统建设经费27万元,2021年度未申请增拨任何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514.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37%。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薪酬发放及日常公用办公开支。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5.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69%。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养老保险缴存保障等。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5.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4%。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保障。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68万元,支出决算为1.74万元,完成预算的47.2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未使用“三公”经费中的公务接待费。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80万元,增长85.6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80万元,增长85.6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增长0.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保有的车辆已到达报废年限但仍继续使用,导致维修保养成本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4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7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办公教学培训保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6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4.3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减少了外聘会计人员、资产管理人员相关服务费用及办公设备购入等。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差旅、培训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部门资产总额84.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2.89万元,固定资产43.5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7.76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67.6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9.5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3项,账面原值19.84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固定资产79000.00元(折旧后为75140.00元)未在财务、资产系统同步入账,导致资产决算数额高于财政决算数情况。为此,截至2022年4月30日,我校已按照审计厅的审计整改要求,第一时间与财政厅行政处、资产处进行报备,在2022年上报的2021年度财政决算、2021年度资产决算、2021年度政府财务报告、2021年度内控报告中均进行了补充说明,在2022年会计账务中进行了补充登记。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干部教育培训: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服务省委中心任务、服务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为目的,对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培训。

二、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党校科研是指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党的建设规律、干部教育培训规律等开展研究,旨在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意见。师资队伍建设是指为适应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不断提高省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建立一支政治思想过硬、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热爱党校教育事业的师资队伍,创建干部培训品牌,更好地完成省直机关干部培训任务。

 

相关附件: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表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2021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